EN
NEWS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2022-11-24
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發起 大手小手做公益,數千人參與,為弱勢孩童募款

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111年11月19日(六)於台中4個校區,舉辦一年一度的「愛心闖關活動」,活動從課程中帶領孩子關注社會弱勢團體出發,結合由「孩子親自設計」的科學、益智、語文與藝術、體能…等多元遊戲關卡,及家長捐贈的義賣物資、義剪、義診等愛心攤位,以親子同樂的形式,讓家長體驗孩子的學習成果及義買樂捐。各校區現場聚集千名孩子及家長共襄盛舉,當日所得款項,全數不扣除成本捐贈在地孩童社福團體及認養扶助幼兒園/國小弱勢學童。

 

從一個孩子成果展現的小活動,到上千人共襄盛舉的公益活動

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暨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唐富美表示,「愛心闖關活動」原是從邀請家長親自體驗孩子成果展現及增加親子互動的活動,於2004年南亞大海嘯,因想結合群力協助救災,轉變成愛心闖關及義賣,延續至今日上千人共襄盛舉的「愛心闖關活動」。

 

小孩體認,我們小,但我們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

在活動前,老師已在日常的課程中,會透過各種方式,讓孩子理解,原來,我們有飯吃、有衣服穿…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。有些孩子,沒有早餐,沒有文具,連要買上課需要的跳繩,都是件奢求。

 

孩子們絞盡腦汁,努力設計好玩的關卡,希望有更多人願意闖關,可以募得更多款項,幫助更多孩子。除此之外,在日常生活中,孩子開始主動做家事,換取零用錢,或開始省下自己的花費,將所有的錢,全數捐出。年僅大班的張恩碩說:「我不買玩具,要省下錢來,去幫助哥哥姐姐」在旁聽到這樣描述的老師們,更因此動容的紅了眼眶。

 

家長郭家甄很有感的說:「孩子不只是被照顧的人了,他們開始去想自己可以做什麼,去付出、去關懷,這種利他精神與社會責任感,是一件好難得與好難教的「品格教育」,四季藝術卻做到了!」

 

四季藝術的孩子、家長、內外伙伴,整整一個月為弱勢孩子募款及義賣

四季藝術西屯校吳家秀園長說:「愛心闖關活動」只有今天,但是,這一整月,各校內就已經開始為弱勢學童進行募款的活動。不只是四季藝術的孩子與家長、教職員,甚至是四季藝術的廠商、內外伙伴的親友們,每年都出錢出力的參加,今年更邀請35位畢業校友擔任志工,讓孩子畢業後,仍能持續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」

 

每年的募款與義賣,皆全額不扣除成本的捐贈給在地的兒福團體及認養國小/幼兒園的弱勢學童。

 

一位已經替多位弱勢學童申請補助款的土牛國小老師說:「四季藝術真的太棒了,自己是教育人,在教育現場帶著孩子去實踐助人。不只在自己學校推動這樣的活動,還擴大影響力,號召更多人參與,去幫助更多的孩子。要替這些弱勢孩子對所有參與其中的人說:真的很謝謝你們」

 

今年認養扶助150位國小/幼兒園弱勢學童,贊助四所在地兒童社福機構

「愛心闖關活動」每個關卡獨特且具創意,很難讓人相信這些關卡皆出自於幼兒及國小孩子之手,活動當日各校親子笑聲、驚呼不斷。而現場每一個義賣、義剪、義診等愛心攤位,也都門庭若市。

 

四個校區超過200多家四季藝術合作廠商、400位教職員、2600位小孩、4500位家長參與的公益活動,今年共認養扶助共計150位國小/幼兒園弱勢學童及贊助惠明盲童育幼院、伊甸基金會、十方啟能中心、瑪麗亞基金會四所在地兒童社福機構,捐贈善款共計近300萬元。

 

這場不只展現教育成果,更結合四季藝術所有力量與愛心,為更多真正需要的孩子們,帶來實質的溫暖的活動圓滿結束,但相信每個參與者種下的善種子,正在各地開花結果。

 

 

<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