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藝術 | 最新消息 | 預防傳染性疾病措施說明
EN
NEWS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2016-12-28
預防傳染性疾病措施說明

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持續,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,EV71仍有零星檢出。提醒家長:為了孩子的健康,也為預防可能的病菌傳染,請您務必留意以下之提醒,謝謝您的配合!
1.在假期中如有出遊或團聚活動,建議家長可讓孩子戴口罩參與活動以預防病菌感染。
2.充足睡眠、均衡飲食及多運動,皆是增強孩子免疫力的不二法門喔!
3.腸病毒預防之道:勤洗手(洗手五步驟: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,需搓洗20秒),請家長最近務必多留意孩子的健康狀況喔!
4.假期結束返校上課日,若孩子出現發燒、感冒症狀,建議家長讓孩子休息觀察並主動與老師聯繫!
5.下週二、三在孩子入園前請家長協助孩子先將口罩戴起保護自己,再進入導護教室或是各班教室。如此一來,在各班老師尚未確認孩子是否有潛在的傳染性疾病前,可先預防互相傳染的機會唷!同時也請家長協助在孩子的書包前袋準備2-3個口罩,供需要時使用。
*克沙奇A型可能引起下列症狀:
1.疱疹性咽峽炎:包括厭食、嘔吐、咽峽部出現水泡或潰瘍,病程約持續四至六天。
2.手足口病:手腳、口腔及臀部周圍出現稍微隆起的紅疹,其頂端大多有小水泡,主要分布於口腔黏膜及舌頭,其次為軟顎、牙齦和嘴唇;四肢則見於手掌、腳掌、手指及腳趾間。
3.突發性或間斷性發燒。
4.合併皮疹:少數病例皮膚會出現斑型丘疹。
*認識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病徵,若出現癥狀須立即就醫:
1.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:孩子一直想睡之外,顯得意識模糊、眼神呆滯或疲倦無力,頸部僵硬、肢體麻痺、變得安靜不想動(上述症狀之判斷,以對比幼兒體溫正常時的活力為準)。
2.肌躍型抽搐:在睡眠中,幼兒出現無故被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的狀況;病情嚴重時,在清醒時也會出現,還可能因抽搐而無法入眠。
3.持續嘔吐、持續發燒:嘔吐可能是腦壓上升的症狀,次數愈多愈需注意,尤其伴隨嗜睡、活力下降或只有嘔吐而無腹痛、腹瀉等需特別注意。
4.煩躁不安、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:小孩安靜且體溫正常時,心跳每分鐘120次以上,這表示心跳有加快的症狀。

< BACK